当前位置:首 页
 
华鹰世纪光电有何特殊的商业模式?
发布日期:2012-10-19     来源:     作者:

        近年来,塑料光纤在汽车、工业控制、照明等领域得到了广泛的应用,显然是前途广阔的新材料产业。在国内大多数塑料光纤企业将目标集中在通信领域时,深圳华鹰世纪光电技术有限公司(下称“华鹰世纪光电”)作为塑料光纤行业的后起之秀,从行业应用着手,迅速发展壮大,成为塑料光纤行业发展最快的企业之一,其发展模式受到政府和产业界的关注。华鹰世纪光电是获得表彰的企业之一,专注在塑料光纤行业。

         就在10月12日上午,由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政府主办、深圳市福田区科技创新局、综合开发研究院承办的“福田区战略性新兴产业商业模式创新大会”顺利召开,来自福田区政府领导和企业界近200名代表参加了会议。在会议上,包括新能源、新材料、新一代信息技术、物联网、互联网等领域的15家企业从数万家企业中脱颖而出,以商业模式的创新获得了大会的表彰。

         另外,塑料光纤行业作为一个高技术制造型行业,大多数企业都集中在产品制造上。然而,却在企业产品的客户需求之间存在距离,迟迟无法得到解决,塑料光纤在通信行业的应用迟迟打不开市场就是其中一例。如何缩短这个距离,获得客户的认可,是企业都在思考的问题。在会议上有专家表示,商业模式创新是未来数十年发展的主旋律。这与华鹰世纪光电的发展思路不谋而合:“选择行业,不如选择商业模式。”该公司在商业模式上的创新举措,也为国内塑料光纤行业的发展提供了一个有益的思考。一下就是华鹰世纪光电的几种特殊商业模式:

         首先,在面临全球产业和技术向中国转移的大潮,该公司准确把握形势,大胆采取“轻公司、重品牌”的发展战略,以营销迅速切入市场,以品质立足市场,以服务扩大市场,以实力最终占领市场。

         其次,传统制造厂商发展之路通常是先扩大生产能力,扩大产品线,增强研发能力,然后寻找客户,打响品牌。在塑料光纤行业大多数厂商也是如此。然而,华鹰世纪光电从创立伊始就将自己品牌定位为“做中国最好的塑料光纤应用服务商”,根据公司的品牌定位,针对不同的潜在客户群,通过各种渠道,利用多样化的方法和手段传达和推广公司的品牌文化,打造公司专业、精诚、活力的品牌形象。

         最后,企业从传统商业模式到现代服务模式,就是从核心技术到核心价值,从以自主为中心到以用户为中心,在实现用户核心价值的过程中获取利润。能不能坚定快速完成这种转变,就是公司的生命线。该公司把客户从售前、售中、到售后的每一步体验,当成最重要的事,在细节上不厌其烦地优化、改进。

高能点火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