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 页
 
当前的中国电线电缆行业是在猛进、稳进还是在打瞌睡?
发布日期:2012-11-21     来源:     作者:

      近年来,各地铝线缆生产线疯狂上马,中国工程院院士、上海电缆研究所研究员级高工认为,铜铝都是优良的导体,可以用铝代替的地方可以用铝,但需要用铜的地方必须用铜。疯狂投产并不能解决问题,“以铝代铜”需要渐进式发展。再生铝的性能可以达到95%的原生铝的性能效果,建议企业可以向这方面发展。

     其实,铜杆广泛应用于电力电缆、漆包线、通信线、电子线,电线电缆行业用铜大户的地位不会改变,铜杆仍有巨大的市场,但质量必须有保证,铜加工企业应多关注废杂铜直接再生铜杆技术,升级生产设备、优化企业管理,提升企业竞争力。

      中国工程院院士、上海电缆研究所研究员级高工认为,2011年中国电线电缆行业产值已突破一万亿大关。2011年铜、铝导线产量分别为484万吨、220万吨。目前,中国电线电缆行业正处于发展中间期,产能增速已放缓,预计2012年铜需求量不超过500万吨。

 

高能点火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