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 页
 
新能源发展的技术瓶颈如何才能解决?
发布日期:2012-12-15     来源:     作者:

   可再生能源接入电网对用户端应用来说,储能技术可以起到调峰调频、调度猜测、平滑等作用。专家建议,在开发储能基础研发的同时,要不断的发掘和把握国际提高前辈技术,保持和晋升海内储能厂商技术的竞争力。

    对于智能电网、新能源、电动汽车以及节能环保工业等多个战略性新兴行业来说,储能材料却成为制约各国新能源发展的技术瓶颈。把握高机能、低本钱、自主知识产权的枢纽材料技术,实现其国产化、批量出产是解决储能工业化面对的高本钱题目的重要途径,也是突破国际技术壁垒、把握世界储能市场竞争主动权的关键。

    材料是储能工业发展的先导和基础。要实现储能规模应用,要降低储能本钱,其枢纽在于破解储能电池的安全性、轮回寿命等技术挫折。企业无尺度可循,用户无尺度可参照,应尽快接入尺度的制定,避免泛起尺度滞后于市场的现象,在国际尺度中争取更多话语权。

    实际上,储能技术的提高将深刻改变我们的生活。 尺度不完善是制约我国储能工业发展的一个瓶颈。 因此,寻找新材料是储能电池发展枢纽。从原材料、生产工艺、治理系统等各个环节入手,促进海内储能技术的发展。不管是在容量上仍是经济性上,现有储能技术间隔其在电网大规模应用,还有相称远的间隔。日常糊口中必备的手机、电脑、电动车,都离不开储能电池的应用,这种可轮回使用的二次电池已成为当今便携式时代的主要工作电源。

  显然,实现储能材料加工利用的技术突破、降低储能电池的成本,是储能实现工业化的枢纽。对此,有专家提出两点建议:一是相关研究机构和企业要正视储能材料枢纽性技术的研发,加强储能技术基础性研究,把握核心技术;二是国家要加大储能技术知识产权的保护力度,出台相应的优惠政策,更重要的是制定明确的中长期工业发展规划。目前,我国储能方面的技术和相关的政策机制都不完善,对用户端经济效益缺乏定量定性的研究,也没有同一的行业尺度,因此就不好做本钱的比较。这些技术的突破是储能实现工业化的条件。另外,还可以支持这些企业通过投资、合作、收购等方式整合国际长提高前辈的储能技术,晋升海内储能技术的成熟度。